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调研姜堰经济开发区
2019-03-29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泰州讯近日,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调研姜堰经济开发区时要求,坚守价值追求,抓好重点突破,推动开发区经济进一步做大总量、做强实力。区领导戴兆平、孔令明陪同调研。

  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李文飙调研走访的首家企业。该公司以高分子材料技术为核心,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制造、服务,主要产品为柔性塑料、高端软管及其配套产品。李文飙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市场销售、项目运行等情况汇报。李文飙希望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对有追求、有潜力、有贡献的企业以政府产业资金的投入帮助上市,以市场力量助推发展。

  在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文飙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了解企业在市场开发、产业链发展、科技研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聚氨酯、橡塑合金等高分子材料扁平软管的研发制售,是公安部定点生产消防水带的专业厂家和全球最大的一次成型扁平软管制造商。李文飙对企业注重自身文化打造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坚持走创新发展的路子,以技术立足市场。

  广州路南延工程起点位于陈庄路,向南延伸至新328国道,目前东半幅已完成施工,西半幅已完成路基土方至总工程量的65%,桥梁至总工程量的80%。李文飙指出,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开发区的主要道路,要深入思考道路沿线的规划设计,抓好周边标准厂房建设。

  启航科创园是开发区按照新型园区的功能和需求实施综合开发、建设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园区。李文飙希望开发区在完善园区功能的基础上试点将蒸汽接入,进一步满足入住人员供暖需求;要抓好工程施工质量,强化安全施工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文飙对开发区的工作业绩、发展思路以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表示充分肯定。李文飙指出,要继续坚持“产业立区、项目为王、科技引领、多作贡献”的工作要求,以目标导向倒逼工作推进, 当好全区工业经济、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做强经济实力。开发区的“二次创业”依然筚路蓝缕,要坚守正确的价值导向、信仰追求,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强化攻坚克难的奋斗意识,杜绝享乐精神、口号式讲政治,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内在活力。

  就开发区今后工作的重点,李文飙要求,要把产业和项目发展作为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2+2”产业定位,结合自身实际做强产业特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使服务方式更有针对性,减少企业共性问题的发生;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以条线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用正确的用人导向、决策机制激发活力;要通过资产、资金、资本的运作,盘活有效资源,降低政府债务,助力项目建设;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强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和股改上市的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常抓不懈作风建设,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综合考虑城市建设、社会事业、信访维稳等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以“一盘棋”的思想,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做好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助推开发区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