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在泰揭牌
2019-03-29 09: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7日,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揭牌仪式在中国医药城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邱正雄率领峰会生技小组来泰揭牌。市领导朱立凡、杨杰、张小兵、孙耀灿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介绍,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生技与健康照护小组的支持下,我市于2017年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峰会生技小组两岸召集人共同发出“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从泰州开始的倡议,产生了广泛影响;2018年峰会年会上,该倡议获得峰会确认,与此同时,泰州东方医药城控股集团公司成为“策略联盟5+5”机制成员单位,泰州成为“策略联盟”示范区,我市宝锐生物等7家企业(单位)成为峰会新一届会员。今年2月26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正式批复同意在泰州设立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朱立凡在致辞中指出,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泰州构建了泰台大交流、大融合格局。泰州与台湾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也有紧密的现实联系,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的设立,建立了经贸交流的新平台,开辟了合作共赢的新土壤,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介绍了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泰台健康照护和生技产业合作进展情况和深化交流合作的设想。

  张平表示,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正式揭牌,是两岸企业合作经济交流的一件大事。泰州是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产业基础雄厚、合作载体齐备、营商环境优越。希望泰州以此次获批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对台政策,在两岸健康照护和生技产业交流合作中致力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发展、丰富合作成果,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张平、邱正雄共同为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揭牌。揭牌仪式上,有关生技产业合作项目与泰州医药高新区签约并交换合作文本。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医药高新区医博馆、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桑缇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生达生技医药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中国医药城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邰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