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再推进再部署
2019-03-28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泰州讯 3月26日,泰州市整治办召开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工作布置会,传达省“五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就当前全市各地“五项行动”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反馈,对省级验收前的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市区整治办主任、具体负责人,市整治办各条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市整治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婷,市公路管理处处长周进华出席会议。

  2017年,泰州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市委市政府、各市(区)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截至2019年3月,全市整治进度90%以上,一批存在多年的重大安全隐患被整改,大量的交通干线沿线违章建筑被拆除,交通干线沿线“脏乱差”得到治理,干线沿线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距离省级验收还有3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整治办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善做善成,交好省级验收“泰州交卷”。会议还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整治办切实抓好重难点任务的攻坚整治,做好绿色通道的春季补植,防止干线公路集镇段反弹,完善梳理内业台账资料,抓好每月通报的督查整改,立足长远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等。

  刘婷要求,各地整治办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坚决打好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抓住沿江非法港口码头、干线公路集镇段、干线航道住家船等整治要点,兼顾人性化管理和底线意识,守土有责、管理到位;要勇于争先,目标必成,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保持整治成果。

  就如何推进“五项行动”攻坚克难,周进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及时主动汇报,形成“政府领导重视、乡镇部门联动、积极主动推进”的思想认识;二是摸准目标任务,迅速攻坚克难,对照目标任务及省验收标准组织开展问题再核查,增量问题抓问责,存量问题销号管理,对影响沿线群众生活的环境问题坚决说“不”;三是强化宣传报道,突出亮点,营造“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密切通报考核,坚持“半月一简报、每月一通报”的信息反馈机制,督促各地加大力度推进整治。

  各地整治办还就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