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参观了这些环保设施后,他们和环保之间的信任不再原地“转圈圈”
2019-03-28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泰州讯实现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常态化,是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的重要措施,是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展示环保发展成果,把环境教育课堂搬到现场的生动实践,也是带领公众走进环保,了解环保,增添信任基础的重要桥梁,为此,3月22—28日,泰州市集中开放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公开各设施场所预约电话,让社会公众个人预约参观,组织志愿者、市民代表、环境守护者、大学环保社团成员等深入其中,学习环保知识,感受环保变化。

  3月22日下午,泰州环境监测中心

  在环境监测中心,公众代表们现场参观了环境教育展示厅,了解环保知识和环保工作成绩,对“高大上”的环保设备和监测仪器赞不绝口。此外,泰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创新形式,特邀泰州电视台主播,中国江苏网、泰州日报记者参与其中,用现场伴随式采访,在报纸、网络、APP终端进行宣传,扩大立体传播效应,让因场所单日接待承载能力所限未能前来的公众也能“一饱眼福”、“聆听心声”。

  3月25日上午,泰州紫光水业有限公司

  在污水处理厂,不少学习环保专业的同学们兴致盎然,针对进水、污泥贮运、出水等环节纷纷提问,详细了解具体污水处理工艺,泰州紫光水业有限公司的专职讲解员对各个问题作了专业而耐心的讲解。

  3月27日上午,泰州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不少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本以为臭气熏天,有的还随身备着口罩,但走进之后,都表示眼见为实,跟原来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一些顾虑也随之消弥。

  下一步,泰州市将进一步推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努力提高生态环境宣教水平,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