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途径2个国家48座城市 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7月28日泰州启程
2019-03-2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泰州讯(蒋凯 陈瑾)“丝路信使,万里骑行”。日前,从泰州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将于7月28日从泰州启程,选手们将骑行8552公里,抵达终点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

  “‘丝路信使’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民体育活动,是全国‘一带一路’项目‘民心相通’的重要工作内容,得到了从中央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撑和助推。”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以来,该局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丝路信使”自行车挑战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和支持。

  据“丝路信使”自行车赛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丝路信使”是一个全国性的公益产品平台,将帮助偏远地区的百姓挖掘他们的优质特产,进行包装,帮助销售,建立“丝路信使基金”,真正帮助到他们,真正为每个城市做些事情。2017年,首届“丝路信使”自行车赛中共有7位信使骑行5171公里,抵达新疆昭苏。2018年,第二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共有12名信使骑行6199公里,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线路长度进一步增长,而且首次迈出了国门。相比往年,今年,组委会对赛事线路进行了全面升级,赛事总长度增加到8552公里。十万骑手将在全程43天的赛事中,化身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驿使,把一封封家书送给远方的亲人。

  据悉,在比赛选手出发前,组委会还将增加长三角地区环赛,选手们将从上海出发,途经苏州、嘉兴、湖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和扬州等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最后回到泰州,为“丝路信使”新赛季出征预热。回到泰州以后,选手们将于7月28日正式启程,途经泰州、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昭苏、阿拉木图和努尔苏丹等2个国家的48座城市,总行程达到8552公里,这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毅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