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召开中沟绿化现场推进会
2019-03-28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泰州讯(袁觉 朱卫红)近日,泰兴市召开中沟绿化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川街道房元中沟、姚王镇虾子港和黄桥镇军民中沟、友谊中沟等中沟绿化现场。泰兴市副市长谢红官出席会议,并对当前中沟绿化工作进行部署。

  谢红官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中沟绿化600公里”列入2019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和市定八大重点任务。各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完成中沟绿化长度391.7公里,完成计划数52.9%,完成民生实事任务的65.3%。但完成的多数是原来绿化基础较好,仅需补植完善的中沟,新栽的中沟绿化比例不高;部分村苗木规格偏小,树种搭配不合理;部分地段苗木修剪不科学,存在削头栽植现象。

  谢红官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快工作进度。河坡未整治到位的乡镇(街道),要组织人力、物力,突击开展整治,腾出绿化空间;未完成招标的乡镇(街道),要抓紧时间落实施工单位,及早组织栽植;已完成招标的要加快施工进度,尤其要加快落叶树种的栽植进度,确保3月底完成栽植任务。

  要狠抓造林质量。要优先使用本市培育的优质“三化”树种,提高“三化”树种栽植比例,提高成活率;要保证苗木质量,所有苗木尽量带土球栽植,未带土球的,要带泥浆栽植;要科学修剪,保持好树冠完整骨架;要浇足定根水,如连续一周晴天无雨,必须要补浇一次水。

  要加强督查指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履行绿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一个月的“绿化书记”、“绿化镇长”;要对照市交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回头看,逐中沟督查完成情况,要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作时间,实行对单销号;造林期间,要加强督查指导,督查进度和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明确专人,及时上报造林进度和信息,按时按质完成中沟绿化民生实事工程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