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启幕
2019-03-27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泰州讯(史道智 吴俊翔 卞艳斐)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千垛菜花黄。26日上午,2019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在泰州兴化千垛景区开幕!158万兴化人向八方宾朋发出春天的邀请——大美兴化欢迎您!连日来,水乡深处、千垛之上,油菜花渲染出的金黄世界,正以铺天盖地之势、鲜艳夺目之彩,呈现在中外游客眼前。

  水润兴化,如诗如画,“垛田”地貌享誉全球。每年清明时节,千垛景区四面环水的“垛田”上长满金黄色的油菜花。一幅“油菜花开金满地”的壮阔美景,吸引了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兴化首届千垛菜花旅游节自2009年开幕以来,迅速成为江淮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千垛景区以其特有的“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船在水上行,人在花中走”等自然美景,享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之称,与享誉世界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园、荷兰郁金香花海、京都樱花并称全球四大花海,入选中国国家名片和中国画册,还被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兴化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与往年相比,今春举行的兴化旅游节庆活动更添几分新意。千垛景区将一如既往地展示壮美的生态花海盛景,全域办节也成为兴化旅游的新亮点。在千垛盛开、徜徉花海的同时,河流回环、水杉林立的李中水上森林景区也将举办二月兰花海节暨第三届“春江诗会”;茅山会船尽显里下河风情,彩妆灯会传递渔文化魅力。围绕全域旅游,今年兴化旅游节还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挖乡村旅游特色,组织开展碧水东罗开春大集、唐堡“草荡十宝”美食文化周、刘泽休闲渔乐节、施家桥“水浒”文化周、管阮板桥春韵、徐圩徐马荒鸟类摄影比赛、八尺沟浪漫樱花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诗与远方在兴化相遇。

  本届旅游节,还将进一步深化融合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等元素,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金东门老街民俗非遗展演、里下河民俗风情展示、民歌大会等兴化传统文化的精华,第三届中国兴化花海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第十一届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千垛动力三角翼低空飞行等体育旅游活动也将精彩上演。“1号水路”、慢行绿道及高标准旅游标识系统等将进一步为游客带来最优体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