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宣传进校园
2019-03-2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尤纯 沈呈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是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3月25日,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泰州市消防支队、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泰州市消防协会在泰州市凤凰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为650余名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并开展疏散自救逃生演练。

  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降低伤亡事故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安全保护工作,泰州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出动了3辆消防车和12位干部战士,与消防协会的2位讲师和5位工作人员共同协作,为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指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顾毛杰参谋给全校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参谋顾毛杰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为全校师生宣讲了消防安全常识,并就消防安全隐患、自救逃生行为进行形象生动的现场演示。顾毛杰参谋用深入浅出、活泼风趣的语言向凤凰中学的全校师生讲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消防官兵指导师生进行疏散自救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指导师生们进行疏散自救逃生演练,短短几分钟,按既定的消防应急预案,报警、灭火、组织人员疏散等规定动作有序完成。操场上师生们安全疏散、撤离,井然有序。“感谢消防叔叔给我们传授了这么多消防知识,以后遇到火灾一定先用水淋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离开火场。”该校学生纷纷表示。

  消防官兵向师生讲解消防器材

  消防官兵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并组织灭火演示。在现场操作演示过程中,该校校长沙国禅就如何扑灭液化气火灾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向师生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示范操作,手把手指导师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轮番上阵,真正体验了一次与火灾零距离的实践活动。

  市消防支队宣传科长李缙表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直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和疏散自救逃生演练,能够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增强自防自救的突发事故应急能力。作为消防每年的常态活动,今后我们将持续扩大宣传范围,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贡献消防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