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两千健儿报名参战江苏首届智运会 这些项目很热门
2019-03-22 14: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至4月19日,江苏省首届智运会将在泰州燃起“战火”。记者昨天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赛事第二次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本届智运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1913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围棋、桥牌和掼蛋项目成为本届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

  “这是泰州首次举办省级以上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为2022年省运会顺利筹办做好预演工作。”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说,江苏省首届智运会共设有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掼蛋、魔方、飞镖9个项目,分设成年组、大学生组、青年组、少年组和儿童组等组别。

  根据比赛安排,五子棋项目将在靖江举行,国际跳棋赛拟在泰兴举行,围棋和桥牌则在姜堰开赛,中国象棋赛将在高港举行,海陵区则将上演掼蛋、飞镖、魔方和国际象棋4个项目的对决。

  本次比赛,苏州参与人数最多,共有181人报名参赛;宿迁报名人数最少,仅有76人。“泰州共派出162名选手出征本届智运会,目前各代表队都已经组建完毕。”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卫东说,泰州棋文化历史渊源深厚,诞生过不少在国内甚至世界“智力运动”方面的顶尖选手,如清代棋圣黄龙士,国际象棋世界“棋后”侯逸凡,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谢靖等。目前,我市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等棋类项目队伍相对成熟。

  从报名情况来看,围棋和桥牌是本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报名人数均超过250人,而我市这两个项目的参赛阵容也格外庞大,分别选拔出20多人报名参赛。因此,这两个项目比赛时间跨度最长,达到5天。其中,桥牌比赛时间为4月10日至14日,围棋比赛时间是15日至19日。

  相对于其它项目,掼蛋项目可谓是人气爆满。报名工作迄今,组委会每天都接到数百个咨询电话,其中近七成是询问掼蛋报名情况。“一般来说,全国智运会和世界智运会牌类项目主要是桥牌。之所以将掼蛋列为江苏省智运会的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主要还是因为掼蛋起源于江苏,是我们江苏特有的牌类比赛,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赛事项目。民间有‘吃饭不掼蛋,等于没吃饭’的说法,可见这项运动的群众基础是多么扎实。”市掼蛋协会会长卢明说。

  卢明介绍,成立于2017年的泰州市掼蛋协会吸引了不少民间高手。经过多轮选拔赛,我市共派出16名选手参赛,其中,选手王瑞庆曾是郎酒杯掼蛋比赛泰州站冠军,女子组的江伟、夏雪梅也是市级比赛前三名的水平。“此次掼蛋比赛高手如云,我们正在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积极备战。”(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周乐)

标签:运会;桥牌;报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