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厂资金链断裂他欠债八九十万 干脆带着妻女跑了
2019-03-22 14:4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他因为工厂资金链断了,仓皇出逃,还拖欠了工人10多万元工资。前不久,网上在逃人员李某在福建福州落网。被捕时,当听到高港大泗派出所民警熟悉的乡音,李某落泪了:“终于解脱了!谢谢你们帮助我回家。”

  工人喜领被拖欠工资

  近日,9名工人喜滋滋地从民警手里接过数额不等的现金,连声说:“真是没想到啊!太感谢你们了!”

  当天上午,高港大泗派出所会议室,65岁的孔祥良拿到了12600元,笑眯眯地把一根手指放到嘴里蘸了一下,开始数钞票,“老板跑掉两年多了,我都不指望这工资了,没想到民警帮我讨到了。”

  10万元现金很快发放完毕,李某与工人们一一握手,“对不起大家了。我不是好吃怕做,跌倒再爬起来啊。日后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老板还不起债便跑路

  “李某也是糊涂,没有算好账。他本来有稳定的工作,一年有10多万元的收入。他这一跑,工作丢了,他和女儿的前途也都没了。”大泗派出所所长杨华说,李某是带着全家跑路的。当时,还以为他们一家被绑架了,警方还展开了一番调查。

  “那是2016年6月的一天,李某的弟弟突然来到派出所报案,说哥哥一家三口不见了。李某在高校工作,工作稳定,又开了一家工厂。怎么会突然失踪呢?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杨华回忆。

  当时,李某工厂的大门紧闭。民警翻墙进入厂里,发现屋内的冰箱倒在地上,饭菜撒了一地,一条狗死在院子里。

  难道李某一家被绑架了?警方通过侦查,排除了被绑架的可能。原来,李某失联,系办厂期间资金链断裂,他欠下八九十万元债务无法偿还,便带着妻子女儿逃跑了。

  几乎同时,有10多名工人来报警称,李某还拖欠了13名工人的工资共计14万元。

  事实清楚了,李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高港警方上网追逃。

  警方春节跨省追捕

  2019年春节期间,人们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节日气氛中,大泗派出所民警则围绕辖区内的在逃人员开展线索排摸和研判工作。

  通过不懈努力,民警发现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在逃人员李某藏身于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因正值繁忙的春运,民警没买到火车票。为抓住时机,民警于是驾车远赴千里之外的福建开展工作。

  2月11日晚,高港大泗派出所民警在福州市台江区某超市内将在逃两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57岁的李某,海陵区人,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后来,他转业到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在后勤部门工作。

  李某不甘平庸。1994年,他在学校工作期间,就在高港大泗镇开了一家五金铸造厂。2015年,因工厂资金链断裂,他借了80万元外债用于周转,但依旧无济于事。2016年6月,李某一家不堪债主多次上门要债,一家三口跑到了福建省福州市。

  李某这一躲就是两年,拖欠了13名工人工资共计14万元始终未还。

  落网后,李某立即致电连襟,请他帮助借10万元,先把工人工资结算了。

  “我也是悔不当初啊!当时,我办企业欠下八九十万元,天天有人上门要债。我老婆心脏不好,成天睡不好觉。于是我就带着妻子和女儿,去福建投奔一个战友。当初冲动带着老婆、女儿一跑,没想到也毁了女儿的前程,耽误了她的终身大事。”李某说,“女儿很孝顺,她不放心我们在外流浪,就丢掉银行的工作,跟着我们一起跑了。”

  “我们这一跑,后果严重啊。女儿至今不敢谈恋爱,这成了我最大的心病。”李某懊悔地说。

  目前,李某已经被取保候审。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沈海飞

标签:派出所民警;工资;资金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