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有礼”主题街在市区惊艳亮相 有啥特色?
2019-03-22 14:3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有礼”文明一条街落户海陵区城北街道花园社区,这是海陵区深化“泰有礼”全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次尝试,这条路也是市区首条集中展示“泰有礼”品牌建设成果的示范街道。

  “泰有礼”文明示范街位于海陵区城北街道花园社区,是花园半岛小区东区、西区之间的一条交通干道,呈南北走向。该小区体量较大、附近人员较为密集,城北街道结合“泰有礼”文明实践,在海陵区委宣传部、海陵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城北街道沿道路两侧设置了一批宣传展牌,将敬老孝亲、文明出行、遵守秩序、主动让座、爱护文物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礼仪规范,通过漫画和文明礼仪三字经的形式,图文并茂进行展示,图片浅显易懂文字朗朗上口,力图以更加贴近市民生活的方式宣传文明礼仪。

  “泰有礼”文明示范街沿线共计设置了20块文明新风展示牌,这些展牌后期还可以根据宣传需要定期更换内容,确保内容常新。除了设立平面展牌,现场还沿森园路南侧设置了3组知礼守礼历史人物的雕塑,雕塑均取材于历史故事,主题有孔融让梨、立木为信、岳母刺字等内容,雕塑造型生动,近旁设置有文字展示牌,介绍故事的梗概。沿街还设有一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花园半岛及附近森园、智堡等小区的居民出行散步,过往市民打此经过,都可以通过这些雕塑,了解历史上的知礼人物和守礼典故。

  记者 张庆龙

标签:城北街道;海陵区;花园社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