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3-21 16: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交办今年两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务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落实率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满意率。

  今年,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代表建议共209件,政协提案共349件。经过前期多层面、多轮次对接,每件建议提案均已形成交办方案。根据交办方案,今年有承办任务的政府系统单位共有54家,其中主会办任务超过30件的有19家。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各部门的应尽义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督促协调和跟踪落实,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共商解决方案,不断推进建议提案办理水平。

  今年9月1日起,我市拟在市区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参保对象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以着力解决长期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问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意见》。会议认为,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已列入今年的改善民生实事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明晰责任、细化政策、加强协同、大力宣传,确保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失能人员享受到及时规范的照护服务。

  会议讨论通过《泰州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泰州市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明确到今年底将完成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个人信用记录建设,到明年底将实现个人信用记录全覆盖。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格红黑名单认定和管理,加大联合奖惩力度,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今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听取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等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叶桂华)

标签:会议;护理保险制度;政协委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