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6.9亿元
2019-03-21 16: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2日上午,姜堰区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6.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这批项目涵盖了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多个领域,不仅单体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均亿元以上。

  总投资28.8亿元的“中航光电CIGS光电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由北京四方创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9.6亿元,用地约150亩,以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发电组件产业化技术为核心,汇集光电装备、材料产业集群,形成CIGS发电组件、成套生产线、衍生品、光电新材料、智能真空镀膜设备与关键部件,以及薄膜光伏工程化应用及光电新材料研发等上下游生态产业链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出规模超过50亿元。

  “晶信达科技高效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用地约121亩,新建电池车间、动力站房、大宗气体站等,其中生产厂房70%面积为洁净区,主要生产高效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8亿元,利税1亿元。

  “亚电智能装备芯片湿法设备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由无锡亚电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拟分两期建设生产厂房、创新研究中心和综合大楼,主要生产芯片湿法设备、电子级硅料、硅片清洗机及其他半导体辅助设备。

  “保灵科技卫星通信基站地面终端设备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由上海保灵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用地约50亩,购置卫星通信网所必须的固定和移动地面站设备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卫星移动通信基站地面终端设备2000台(套)的生产能力,实现年开票销售22.5亿元,利税2.1亿元。

  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是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作。该项目由红星美凯龙集团及上海保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335亩,建设爱琴海购物公园及配套住宅。爱琴海购物公园将满足新兴都市群体消费升级的内在需求,以文化、生态、情感为核心价值关怀,打造多元美食交互场景,聚集时尚潮流单品和一站式购物文化双体验。

  计划总投资6亿元的“中航国际军民融合公共科技服务平台项目”也值得关注。该项目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310研究所作为运营主体主导运营,中航国际科技园(湖州)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负责项目投资建设,用地约75亩,建设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及智慧城市产业创新中心、智慧城市相关联合实验室、卫星应用数据研发中心、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推广中心、基础材料(石墨烯)研发应用中心、国际智慧城市创新学院。预计3年内建成省级实验室2个,5年内建成国家级实验室1个;建立航天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对标NASA技术转移中心,实现航天发明专利有效的技术转移,形成科技聚集、成果聚集、人才聚集、产业聚集基地。

  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表示,20个集中开工项目完成了姜堰项目建设年度计划的40%,实现了一季度超序时进度的良好开局,将为姜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新动力。(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姜轩 颜禹铭)

标签:投资;姜堰;用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