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纳税人开放日:泰州纳税人零距离体验办税“加速度”
2019-03-2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泰州讯(申先进 华茵萌 申富山)“没想到这么快!从受理到最终出具《同意注销税务事项通知书》,整个办理过程不到三十分钟。”3月20日上午,在泰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企业新办、注销税收服务专区,雅马哈动力机械(江苏)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波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办理注销涉税业务的全流程,“注销流程方便快捷,节约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这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泰州市税务局举办的首场“纳税人开放日”活动现场的一个镜头。当日,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纳税人代表受邀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带来的便民服务举措。

  “本月起,我们将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企业注销涉税业务从综合窗口转移到到企业新办、注销税收服务专区。”市税务局三分局局长陶树强介绍,税务部门正在与地方政府、工商部门沟通协作,推动企业新办、注销双‘一条龙’服务进驻市区各政务中心,打造覆盖市区的企业新办和注销税收服务专区,进一步简并办税环节,压缩办税时长,打通企业自由进出的“税务之门”。此外,该市税务部门还将在市区设立纳税服务需求征集和创新产品推广责任区、纳税培训辅导联络区,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税收服务。

  为解决好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今年该市将重点开展“纳税人之家”活动,发挥“纳税人之家”的品牌效应,打造好网上“纳税人之家”、身边“纳税人之家”和掌上“纳税人之家”。

  “今年‘纳税人之家’活动的主题是‘助力民营经济,让服务更到家’。”陶树强表示,今后将重点围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与各级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的合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宣传辅导、需求征集、征纳沟通等活动,有效发挥“纳税人之家”在增进征纳沟通、推进民主治税、推动协税护税方面的积极作用,保障各项税收改革事项落地生效,有效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