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领导带队赴沪开展科技创新交流
2019-03-21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泰州讯(刘添天)日前,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鞠林红带领泰兴高新区和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赴上海杨浦区和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进行拜访交流,介绍该市科技创新工作,深入探讨院地产学研合作模式,进一步寻求和对接科技人才资源,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赵亮,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钱天东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泰兴高新区以人才科技广场为重要载体,坚持“市场化运营,数据化管理,全程化服务”理念,加大对高层次人才、高端合作平台、高新区技术产业的招引力度,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打造泰兴新一轮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增长极”和“爆发点”。其中,正积极与上海杨浦区、同济大学合作共建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创新中心,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面向全行业、全社会、开放高效的公共研发创新中心。与上海交大科技园合作成立的泰兴慧谷科技园,已多次组织专家向高新区及部分企业展示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材料设备、汽车无线充电项目、VOCS废气催化氧化治理技术、新能源材料等创新项目与产业技术,日后将努力形成集工业设计、科技研发、科技咨询、高层次人才生活居住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

  赵亮、钱天东在交流中对泰兴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以及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表示肯定。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兴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更加主动深入开展院地、院企产学研合作。同时,将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有意识地引导地方和产业发展,让更多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为双方互利共赢作出更多贡献。

  鞠林红感谢双方长期以来对泰兴高新区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跳出现有框架,开展更多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合作和创新模式打造,用强大的资源优势、科技人才优势支持和促进地方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