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兰为泰州残疾人朋友录制“加油”视频
2019-03-21 16:1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6日,感动全国的运动名将桑兰来到泰州,在参加活动之余还录制了一段短视频,为泰州的残疾人朋友加油鼓气,鼓励广大残疾人不抛弃、不放弃。

  桑兰,浙江宁波人,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1998年7月22日,她在参加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练习时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作为中国体操界曾经的旗帜性人物,桑兰在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后,始终用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2002年,她进入北京大学新闻系攻读学士学位。2007年7月,从学校毕业。2008年成为北京申奥大使之一,同年担当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特约记者。从训练房到竞技场,从领奖台到演播室,她用自己的坚强向世人表明:残酷的命运并不可怕,只要自己有坚强的信念,一样能让梦想起飞。

  此次应邀来泰,桑兰与嗨扑创业负责人、海陵区肢体残疾人协会秘书长王钟葆等共同探讨了泰州助残扶残的相关工作。其后,桑兰在老公黄健和王钟葆的帮助下,特地为泰州的残疾朋友们精心录制了一段短视频。

  在视频中,桑兰寄语:“泰州的残疾人朋友,大家好,我是桑兰,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打招呼。特别是我十年后再次来到这里,看到城市的变化,真心祝福泰州人民和广大残疾人朋友生活幸福。特别要和残疾人朋友们说,人生其实就像一次航行,总会遇到风浪,要勇敢地去面对。不抛弃、不放弃,用我们的拼搏和努力迎接美好的明天。当风平浪静后,生活给予我们的是希望,是未来!祝福你们!我们一起来微笑面对!”

  桑兰还透露,受伤后,她每天要接受两小时的康复治疗,总是忍着剧痛配合医生。现在,她每天都坚持练习生活动作,已能完成刷牙、洗脸等简单动作,尽管每次尝试都让她大汗淋漓,但她一点也不想放弃。(记者 唐春杰)

标签:泰州;残疾人朋友;视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