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春风行动·法润三农”护航高质量发展
2019-03-20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泰州讯(蒋浩 陈瑾)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司法局胡庄司法所抓住关键时节,结合“法润泰州春风行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法润三农”系列活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提高广大农民的依法维权意识。在农业园区农业服务中心设立咨询窗口,接受农民咨询,普及涉农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各村居法律宣传员、法律宣传志愿者走村串户、走进田间,向农民群众宣讲《土地承包法》、《种子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春耕、农资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生产中遇到的诸如农资购销、土地流转、土地承包、庄稼理赔等各种法律问题,告知他们在发生纠纷时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强化培训,提高农民企业家法律知识和新技术应用能力。与区农业农村局联系,邀请相关专家到胡庄镇开展农业法律知识讲座和新技术培训,为广大农民企业家提高防范法律风险意识,加强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和应用,为农产品增产增收打下基础。请专家到现场指导培训,接受农民企业家的咨询服务。

  强化体检,提高为农业型企业精准服务质量。组织律师、公证员、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实地走访,为养殖业、种殖业企业量身体检,收集企业法律需求,发放体检单、宣传册和联系卡,帮助企业化解法律风险。

  “春风行动法润三农”系列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册,宣传单500份,联系卡80张,接待咨询50余人次,法律讲座及培训5场次,走访企业60家。此次活动不仅赢得农民企业主的欢迎,也为政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