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过硬措施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2019-03-20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泰州讯(叶渊 王姝文)冬春是畜禽疫病发生的高峰时节,泰兴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证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持续严格落实省、泰州市动防指关于非洲猪瘟的综合防控要求,组织人员对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排查场户1246次,排查生猪280万头次,检测生猪血样146份次。对全市50家年上市生猪2000—10000头的企业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集中专题培训,并指导各乡站对辖区内上市50—2000头的场户进行培训,参训场户230多家。

  持续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本月使用各类疫苗205.96万毫升,免疫生猪4.9万头、家禽95.6万羽、山羊0.22万只头,牲畜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得到规范落实。同时,持续强化畜禽产品检疫。严格贯彻落实省、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检疫工作要求,强化畜禽及产品移动监管,严禁从疫区调进生猪(产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