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口岸街道聚力文明创建 劲吹惠民新风
2019-03-20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泰州讯(陈瑾 孙妍)近年来,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作为高港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主战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创建“新常态”引领文明新风尚,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在2019年1-3月份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测评中,口岸街道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街道实行领导包干机制,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开展“行走口岸”专项活动,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动态抽查,针对现场问题立即召开主要责任人现场督办会,现场制定方案、限时办结各类突出问题矛盾。

  织牢网格全员参与展特色。街道创新举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社区工作人员挂钩每个小区,与派出所、交警队、物业公司等众多力量共同参与、配合,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小区城市管理网络。随着党员义工服务队、少年志愿倡导队、小红帽志愿者等多个志愿队伍的相继成立,各色志愿活动“学雷锋,从点滴做起”、“社区里的小红帽”等活动也在身边有序开展。他们在农贸市场环境治理、交通文明出行、楼道文明建设等特色工作中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累计志愿服务超过1000人次。

  抓好督办严格考核强机制。街道成立由考核办、纪工委、创建办为主体的考核督查班子,实行全域式、全天候检查督办机制,逐步形成了自查、督查、曝光、整改、扣分、排名、问责的闭环式管控模式。全街道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测评攻坚战,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