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骑三轮的老太翻下河 七位老师合力施救
2019-03-19 15: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上午9点多,靖江一位老人骑三轮车时,不慎连人带车掉入河中。听到老人的呼救,附近靖江市西来镇土桥实验学校的7位老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下楼,踹开1米多高的围挡来到河边,合力将老人救上岸。

  这位老奶奶姓孙,当天吃过早饭,骑三轮车去妹妹家玩。9点多,她骑着三轮车途经土桥实验学校西侧河边附近时,由于上坡加上拐弯,不慎连人带车翻进河里。“救命啊,救命啊……”老人落水后发出一阵一阵的呼救声。

  当时,土桥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正在办公室备课,突然听到呼救声,离窗边最近的刘权东老师赶紧开窗往外看,发现在旁边的芦泾港里有个模糊的人影,他赶紧喊上办公室的6位同事,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河边。老师们掀起水中的三轮车,合力将奶奶拉上了岸。

  有网友将拍摄到的老师救人视频发到“微靖江”论坛上,网友们纷纷点赞。很快,靖江市教育局在网帖下就此事做出回应:“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和点赞。为土桥实验学校的刘权东、陈秋、周翔、褚泽阳、张炼、顾正、何亚兵7位老师的这种见义勇为行为点赞!”据了解,目前,靖江西来派出所已为救人的7位老师申报见义勇为。(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毛晓华)

标签:实验学校;老师;三轮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