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首条泰有礼文明示范街落户海陵区
2019-03-19 15: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3月17日,泰州市区首条泰有礼文明示范街落户海陵区城北街道花园社区,通过展牌、雕塑等形式,宣传文明礼仪。

  海陵区城北街道花园社区泰有礼示范街,位于花园半岛小区,是花园半岛小区东区、西区之间的一条交通干道,呈南北走向,附近人员密集、交通流量较大。今年,海陵区城北街道沿道路两侧设置了一批宣传展牌,展牌上展示的都是敬老孝亲、文明出行、遵守秩序、主动让座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礼仪规范,通过文明礼仪三字经的形式,图文并茂宣传文明礼仪。

  据了解,本次共计设置展牌20块,后期可以根据需要定期更换内容,让内容保持常新。除了设立平面展牌,还沿森园路南侧设置了4组展现文明礼仪的主题雕塑,分别取材孔融让梨、立木为信、岳母刺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造型生动,近旁设置有解释文字,附近居民出行散步,过往市民打此经过,都可以通过这些雕塑,了解历史上的知礼人物和守礼典故。

  记者 焦霞映

标签:文明礼仪;城北街道;海陵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