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机关工委调研泰兴机关党建工作
2019-03-15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泰州讯(宗华 王姝文)近日,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巨祥一行到泰兴市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鞠林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泰兴市海事局、泰兴市济川街道华泰社区、泰兴市水务局等党建工作示范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市各部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主要特色和工作成效。

  近年来,泰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行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打造“1+X”联建模式,创新“五联”工作机制,形成机关党组织“抱团作战、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去年重点拓展了“机关+社区”“机关+乡镇+企业”等多种联建形式,将机关党建触角向基层延伸,目前共有26家部门(单位)分别与华泰、越街、三营等5个重点社区组建了区域化党建联盟“大党委”,形成了“水云之汇”“银杏联盟”等以机关为核心的党建联盟以及“芳华之歌”“三赢之光”“同心之越”等以社区为核心的区域化党建联盟。

  调研组对泰兴市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市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党建活动开展扎实、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王巨祥希望泰兴市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规范化建设,推进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要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工作有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