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黄桥镇启动城区河道整治工作
2019-03-15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泰州讯(鲍家成 燕丽娟)日前,在泰兴市黄桥镇直来河两岸,20多名工人分成多个小组,铲除岸边扒坡种植、清除违章搭建等,河道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据了解,直来河全长约1公里,河两岸杂草丛生,多处绿化带长期被市民占用种植各类蔬菜,河道内垃圾漂浮,既影响水流,又不卫生。

  “我们首先清杂、清违,并由此将整治的范围向镇区河道和新城区河道拓展。”在直来河边,市水务局黄桥分局工作人员王仁堂边指挥河道疏通工作边介绍,河道清杂以后,再通过补栽花草树木,配齐绿化,真正还百姓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据悉,黄桥镇城市管理与建设新提升三年行动“百日会战”启动以来,城区河道整治工作被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该镇全面展开河道生态修复,让河流拥有生命,还自然以原貌,打造水网相连、生态宜居的小城市。

  纳入本次整治范围的城区河道共计22条,岸线总长86公里,包括镇区内的团结河、公园河、胜利中沟,以及流经黄桥的如泰运河,东、西姜黄河等干河。重点解决堤岸坍塌、河道侵占现象严重、防洪不达标等问题,规划实施河道生态修复,采取水系沟通、生态护岸、种植水生植物等措施,不断提升水体净化能力。同时,结合现状,在部分河道打造亲水性强、空间层次丰富、居民参与度高的滨水休闲活动空间。

  水环境治理一直是村民关心的热点,涉及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河道治理让黄桥的百姓们感到非常高兴。“水面清了,河面也好看了,我们看到之后心情很舒畅。”该镇居民张启章说,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改造和治理,全镇各方面的环境卫生搞得越来越好,一年更比一年强,环境卫生好了,生活也好了,对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非常有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