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胡庄镇开展妇女维权主题讲座
2019-03-1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泰州讯(高远 陈瑾)日前,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卫计办联合区法院、镇妇联、工会、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妇女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全镇共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受邀律师围绕《妇女权益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列举了涉及妇女劳动权益、婚姻生活、家庭暴力、家庭财产纠纷、赡养义务等案例,为广大妇女授课。

  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特别是针对家庭财产分割、继承、家暴维权等法条详细解读,并对公证、妇女维权诉讼程序、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告知大家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可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并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互动环节,律师还与妇女代表就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及存在困难现场互动解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