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行知)公益小天使携手溱潼中学结对帮困 用爱心浇灌花朵
2019-03-14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泰州讯(费在云 杨燕)3月12日,泰州市姜堰区(行知)公益小天使“乐学圆梦”结对活动在溱潼中学启动。泰州市社区应急互助联盟负责人曹跃俊带领姜堰(行知)公益小天使关爱小分队一行6人,以及溱潼中学全体负责人、首批关爱对象心怡(化名,高一学生)等3名困境学生参加活动。

  据了解,心怡的爸爸是俞垛镇忘私村一名普通的民营企业工人,去年无意中检查发现患上急性淋巴白血病,先后多次到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上海、苏州等地求医,目前刚刚完成骨髓配对,正在进一步调理身体,等待移植时机。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东拼西凑,借钱看病,自费花去近40万元,生活压力较大,孩子思想负担较重。

  溱潼中学校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将该家庭作为关爱对象推荐给公益小天使组织。3月3日,经过溱中杰出校友、中核集团原子能研究院研究员张国光博士倡导,爱心人士义买书画等拍品或捐款筹资近2万元,为助困圆梦公益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当天适逢植树节,启动仪式现场,大家一起见证结对家庭代表共同栽下一盆苹果树,祈愿心怡爸爸早日移植成功、康复出院并平安归来。联盟和学校分别表达了开展紧密合作、分批助困圆梦的愿望。

  据悉,下一步,公益小天使组织将通过引导爱心平台众筹缺口资金、联系抗白爱心大使陈霞义工队一揽子服务、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慰藉、爱心家庭抱团结对、创造校外乐学体验机会、发动社会力量对其家庭进行全方位助困、让孩子定期跟父母视频或探望交流、邀请媒体报道吸引全社会关注等综合措施,助力孩子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学习成长,助力关爱学生家庭年内顺利脱贫去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