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朋友再三邀约 兴化小伙酒驾赴约致3车追尾损失10多万
2019-03-13 17:1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2岁的兴化小伙刘某酒后架不住朋友再三邀约,开车上路,造成三车连撞的交通事故。

  据了解,前两天,刘某在家中宴请亲友,席间喝了不少白酒。饭后,他接到朋友邀约电话,当时刘某表示自己喝了酒就不出去了,然而朋友又多次打电话催他。碍于面子,刘某还是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出门。行车途中,他老是感觉有人跟他说话,就在回头查看的瞬间,他的车子撞上了前面装活禽的货车,货车前的一辆奥迪车也因惯性被撞得不轻。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刘某吓得酒醒了一半,知道自己酒后驾车犯了法以及其后果,当即恳求对方不要报警,企图“私了”。对方没有相信他的“酒话”,选择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普通货车装有肉鸡1077只,价值2万多元,损失1万多元,货车修理费需1万多元,奥迪汽车修理费需要35000元。同时,此次事故还造成刘某本人的车辆损毁严重,经济损失达10多万元。

  民警现场对其酒精含量进行了吹气测试,测试结果是237mg/100ml。后送刘某去医院检查治疗,同时抽取血样送泰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其体内酒精含量达189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此次交通事故因是醉酒驾驶机动车,因而失去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款。

  办案民警说,待此次事故的责任认定出来后,公安机关将会对刘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宋燕 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标签:交通事故;修理费;朋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