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调研泰州市长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2019-03-13 16: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带领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生态环境厅、省港口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专题调研长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陪同。

  樊金龙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靖江市新桥镇江滩退渔还湿现场、靖江港智能重装产业园码头,泰兴市虹桥镇宏大特钢、虹桥镇春江养殖场、沿江生态廊道开发区段现场,泰州港核心港区集装箱码头、港务公司码头(高港汽渡)。

  每到一处,樊金龙都仔细听取汇报,深入考察化工企业关停拆除、违规企业和码头占用长江岸线整改、长江生态湿地修复和绿色廊道建设、长江岸线资源利用等情况,不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

  樊金龙充分肯定了我市沿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泰州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科学编制沿江“一张图”规划,组织“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滚动实施长江生态环境整治修复重点项目,积极落实相关问题整改,推进长江大保护标志性工程、沿江港口一体化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樊金龙强调,下一步,泰州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扛起使命责任,扎实高效推进长江岸线整治修复、生态修复、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按照规划引领、统筹发展的原则,有效整合港口资源,整体融入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着力将泰州港打造成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记者 钱宏斌)

标签:长江;生态环境;金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