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住户4年无法缴水费 断水后才被告知欠费近6000元
2019-03-12 17: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民唐女士来电反映:我是市区时代花园业主。我家位于小区4号楼4-11号车库于2015年起对外出租,以往水费一直缴不了,2月25日突然被断水,我才知道这间车库自来水欠费近6000元,我不能接受。

  唐女士家住房位于2号楼。这间车库属额外购买,位于4号楼一楼。

  唐女士说,她家2004年前后入住该小区,考虑到用水方便,多年前给车库申请安装了自来水表,具体哪一年已经记不清。2015年开始,她把车库出租给他人居住,这期间,她把自来水缴费卡交给了租住户,让其按期自行承担水费。四年来,承租户先后十多次前往金州水务公司缴水费,至今未能成功缴费。

  “每次工作人员都说读数是零,让下次再去,来来往往十多趟,都缴不了。”唐女士说,工作人员称,没有读数,意味着暂时没有抄表,心想一起缴也无所谓,他们就这么一直等着。

  2月25日,唐女士突然接到房客王女士的电话,称车库被断了水。她赶到金州水务公司营业厅被告知,之所以被断水,是因为她家车库用水欠费高达近6000元。

  “算下来,平均每月用水120元,不但房客不认可,我也不能接受。”唐女士说,车库最近四年才出租,这期间仅一位房客居住,正常不做饭,日常用水有限,她随即向金州水务公司说明情况。

  随后,金州水务公司派人上门核查,发现水表读数显示共用水1911吨,无漏水现象,的确欠费近6000元。

  之前一直未抄表,如今欠费如此之高,唐女士自然不接受。

  金州水务公司鉴于自己未及时抄表,愿意承担一半责任,也就是唐女士还得缴费3000元。“我还是不能接受,会不会水表基数有问题呢?”唐女士说。

  部门回应▶▶

  鉴于未及时抄表

  可适当减免

  记者来到唐女士家位于4号楼的车库,看到水表读数为1912。车库用水关闭,水表即静止。唐女士家车库大约20平方米。租房的王女士为了证明的确自己一个人居住,特地从打工的饭店赶回,打开车库门让记者看,内无洗衣机等,称其做饭也很少,因为打工的饭店管饭。

  就唐女士家车库用水高额欠费,泰州金州水务公司营业所相关负责人说,按理车库不允许单独安装水表,唐女士家车库跟住房分属在小区不同居民楼,两者有一定距离,当年才给安装的水表,安装时间可能为2010年。

  可能当时安装手续不够规范,或者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导致该水表一直未能与户主相对应,也就是水表一直显示没有户主,所以多年来未抄表。

  “虽然这期间抄表脱节,但是水表有读数,说明车库一直存在用水的事实,也就是说,水表读数是实际用水产生的。”该负责人称,所有新水表除了出厂前首检会产生少量底数外,是不可能自带基数的,而且这个底数不会超过1,安装工作人员会检查,相信业主自己也会把关。至于用水量为何这么多,可能有多方面原因。考虑到前期工作人员未及时抄表,营业所向上汇报才给予减免至3000元。就唐女士家车库欠费问题,他们将再次汇报,争取再减免些。

  记者 张翠红

标签:车库;女士;水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