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玩网游花了不少钱却没钱还债 “老赖”还拿刀抗拒执行
2019-03-12 15: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面对执行法官,老赖竟然手拿菜刀相威胁。对此,医药高新区人民法院对老赖陈某给予拘留加罚款的处罚。

  在2018年4月的一份民事判决中,法院判处陈某和妻子杨某共同偿还蒋某借款本金6万元及相关利息。后因陈某夫妻迟迟未履行判决,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2月19日上午,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陈某家中,在与其谈话过程中,陈某突然情绪失控,冲入厨房拿起两把菜刀妄图恐吓执行干警。为维护司法权威,执行法官和法警临危不惧,现场果断将陈某制服并拘传至法院。

  陈某夫妻真没钱还债吗?经法院调查,杨某的支付宝消费纪录显示,她在某款手机网游上就花了不少钱。

  在法院经法官教育,陈某夫妻认识到了错误,写下悔过书。因陈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法院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1万元。目前,陈某夫妻已履行了执行款,还多交了1万元的罚款。

  法官说法:执行法官依法进行执行是司法强制力的集中体现,事关法律权威、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当事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执行,不仅是对法官人身权的侵害,更是对法律尊严和司法公信力的挑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11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人民法院可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记者 丹丹 通讯员 王萌)

标签:执行;法官;罚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