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3家单位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
2019-03-12 14: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公布2018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名单,我市3家单位上榜。

  按照2018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园区推介工作的要求,经企业申报、牵头单位初评、专家实地验收和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2018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307家,其中五星级企业(园区)78家、四星级企业(园区)154家、三星级企业(园区)75家。我市溱湖绿洲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获四星级企业(园区),泰州香野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兴市郭家寨农业生态园获三星级企业(园区)。

  溱湖绿洲位于5A级溱湖旅游度假区,紧邻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唯一以簖蟹为主题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的项目,用地1400亩,计划总投资6亿元,全面打造“养老+农业+文化+旅游+地产+体育”的康养旅游基地,叫响了溱湖簖蟹、溱湖十八灶、小杨人家等多个乡村旅游品牌,每年吸纳游客15万人,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100多人,其中仅餐饮营业额就达1000多万元,去年线上线下带动和销售溱湖八鲜等农副产品3亿元。溱湖绿洲负责人陈奇说,下一步,他和团队将发挥品牌对行业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对照相应标准,不断丰富和优化旅游产品内容,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大做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另悉,日前,江苏省旅游文化厅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评定结果,全省15家单位获评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1家单位获评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5家单位获评省工业旅游区。我市海陵区田园牧歌乡村旅游区、溱湖绿洲乡村旅游区、泰兴市小南湖生态乡村旅游区入选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兴化碧水东罗乡村旅游区入选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安爵理德咖啡观光工厂、蜂奥工业旅游区、泰兴市凤栖湖工业旅游区入选江苏省工业旅游示范区。(记者 钱宏斌)

标签:园区;乡村旅游区;乡村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