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迎接省级绩效考核
2019-03-08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泰州讯(陈瑾 高远)3月5日至6日,省卫生健康委考核专家组到泰州市高港区开展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考核。高港区副区长李新美,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江义舟,高港区卫健委主任刘长军陪同并出席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汇报会。

  近年来,高港区通过强化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管理,推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工作,规范卫生公共服务项目资金管理,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统计,2018年全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规范建档率达76.62%;全区7岁以下儿童建卡率100%,一类疫苗各单苗基础免疫接种率均在95%以上,加强免疫单苗接种率均在90%以上,乙肝疫苗、含麻疹成份疫苗及时接种率90%以上;全区新生儿访视率98.7%,儿童健康管理率100%;全区孕产妇早孕建册率88.4%,产后访视率97.35%;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规范体检33200人,老年人健康管理率93.09%。全区医疗机构已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全覆盖。

  通过一系列深入细致的检查考评,考核组对该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工作建议。考核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基层的考核指导和督查力度,加强考核结果的应用。要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来抓,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高质量抓好居民健康建档、重点人群管理等项目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