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9家企业上榜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
2019-03-06 17: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农民日报》发布“2019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榜单,泰州市9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悉,“2019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榜单由农民日报社启动评定,主要评价指标为营业收入,全国31个省(市、区)企业参加排名。本次入围门槛为6.7亿元。

  我市入围的9家企业分别为: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兴化市粮食交易市场、江苏三零面粉有限公司、江苏华穗粮食有限公司、江苏泰达纺织有限公司、江苏百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双蝶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红膏大闸蟹有限公司、江苏省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带动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转型发展,收到了明显成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名牌产品不断增多,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促进了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一共有23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去年年销售收入共计349.47亿元,比2017年增长8.02%。

  今后,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龙头企业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强化宣传推介,推动龙头企业由分散布局向集中集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由单打独斗向联合经营升级,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真正使这些企业为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顾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