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城建项目建设冲刺首季“开门红”
2019-03-04 16:27: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2月27日至3月1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城建办深入市区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查看项目开工、复工情况,积极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计划,督促续建项目尽快复工,确保实现全市城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在位于市区海阳北路、智堡河东侧的天韵景园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栋栋崭新漂亮的小高层楼房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利用停雨天气,抓紧进行工地扫尾施工。天韵景园安置区可安置拆迁户2720户,总投资额约13亿元。目前对涉及改造恢复的户型正进行水电及土建施工,后配套绿化工程正在进行土堆平整、造型设计。供电工程主备供电源出线电缆施工工程招标完成,供电配套工程电缆现场实际测量完毕。预计今年5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可以组织群众回迁。

  据了解,今年海陵区将大力实施5大类42个城建项目,切实做到宜民居、解民忧、应民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智堡路北延工程已进场清表,下一步将进行路基和桥梁施工,预计2020年5月具备通车条件;运辉路项目目前桩机进场,准备进行雨水管道埋设。预计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兴业小区南污分流工程已组织人员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九里沟黑臭河道整治、江州北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已启动招投标程序;街头绿化游园已开始进行初步的方案设计;青年北路污水管道工程,已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中标单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城建项目包括结转项目11项,新开工项目19项。体育公园、永定路西段(海陵路-长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青年路北延、春晖路北延等项目现场正在施工,符合施工进度计划;人民广场、天德湖公园春节鲜花环境布置项目已于2月前完成;春兰路绿带工程施工招标已完成,属地政府已交地部分绿化已完成;东进路维修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地形图测绘。

  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共承担项目15项,其中结转项目3项,新开工项目8项,前期工作项目4项。目前,站前路快速化、东环快速路北延段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桥梁、墩柱和上部结构的施工;通扬线航道整治项目自年初累计完成护岸1563米,完成疏浚12万方。

  市水利局负责承建的城市水利生态调度控制工程主要包括河道工程、龙窝闸站工程。目前,河道工程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完成拆迁任务的82%)。龙窝闸站工程分为建筑部分和河道部分,建筑部分即闸站建设,需待初设审批后才能组织施工招投标;河道工程施工单位现已进场施工,已完成工程投资10264.8万元(含拆迁),完成工程部投资的60.1%,计划2019年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此外,周山河整治四期工程河道工程已全部完工,桥梁工程完成82%,绿化工程完成81.5%,计划2019年工程全部完工,近日将陆续复工。

标签:施工;城建项目;复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