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基本完成河湖“两违”整治
2019-03-04 16:27: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河长办组织召开河湖“两违”(违法圈圩、违法建设)问题过堂审查会。会议明确提出,确保今年基本完成“两违”整治,明年完成扫尾,力争我市“两违”专项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本次会议采用逐家过堂、多媒体结合图文资料的方式,听取各市(区)河湖“两违”问题排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地河长办要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要求,认真搞好“回头看”,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图片等资料,并对排查资料的真实性、全面性负责,确保“两违”排查到位、不留死角。要对排查出的“两违”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准确定性,形成问题、责任、目标3张清单,3月中旬之前要制定具体细化的实施方案,并向各地总河长汇报,把“两违”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

  会议强调,要把涉及我市的65条主要河道和23个湖泊作为整治重点,特别是省级领导担任河长的长江和里下河湖泊湖荡要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制定科学靠实有效的整治方案,早打、快打歼灭战、攻坚战。

  此外,市河长办将对“两违”整治工作加强督查,计划于4月份起,对各市(区)“两违”整治进展情况实行月度通报,通过督查通报来推动面上“两违”整治工作全面有力推进。对推进“两违”整治工作不力、问题突出、成效不明显的,将按照市河长制工作督查问责办法,对相关河长和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标签:整治;过堂;督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