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33个村入选省级“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
2019-03-01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名单的通知》,我市共有33个村榜上有名。其中靖江6个,泰兴8个,兴化4个,海陵1个,高港2个,姜堰12个。

  据了解,省级“一村一品一店”工作是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在“一村一品”的建设基础上提出的新思路,目的在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达到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作用。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去年专门出台《泰州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建成省级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区)2个、农业电子商务示范乡镇10个、“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80个、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单位40个,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以上。构建起以“一村”发展“一品”、以“一品”做响“一店”、以“一店”致富“一片”的“农业+互联网”新格局,着力打造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的特色示范村。(记者 朱敏丽)

标签:示范村;农业电子商务;农业农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