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杂阿姨病重饭店老板募捐3万多 后续治疗费盼爱心援助
2019-03-01 14:5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从四川达州嫁到泰兴黄桥的刘成琼,因感染重症肺炎入住医院抢救,她打工的单位,泰兴黄桥知味楼大酒店负责人孙小勇,自己带头捐款,并帮助这位病重店员进行水滴筹。

  46岁的刘成琼,20多年前从老家四川嫁至黄桥镇浩堡村,是黄桥镇知味楼大酒店的一位普通员工。

  2月4日,刘成琼感冒有些发热,热度越来越高,先在黄桥镇医院治疗,得知情况,孙小勇帮忙把她安排到泰兴人民医院住院。后来刘成琼出现了气喘、呼吸衰竭的紧急情况。2月17日紧急转至南京鼓楼医院抢救,至今还未出重症监护室。

  重症监护室每日医疗费近万元,短短一周,刘成琼已经花去10万多元,后续治疗费还是个未知数,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压力巨大。

  刘成琼的丈夫和儿子都是普通打工者,收入有限,为了给她治疗,家人陈慧发起了水滴筹。

  孙小勇得知刘成琼治疗费缺口大,把这个情况告诉妻子,两人一拍即合,随即捐了3000元。

  与此同时,孙小勇特地在酒店为刘成琼举办了募捐活动,在他的动员下,40多位店员现场全部捐了款,第一笔近7000元捐款次日便转给了刘成琼家人。“刘成琼很朴实,天天早早到酒店,下班经常比别人晚,从来没有怨言,这样的店员值得帮。”孙小勇说,刘成琼在酒店已经工作了六年,是酒店大家庭的一分子,这次突发重病大家都很难过。如今治疗费有困难,大家有义务有责任帮忙,让她挺过难关。

  “她是我酒店一名打杂阿姨,老实本分,做事认真,希望大家伸援手”。孙小勇天天在朋友圈发布刘成琼的求助信息,众网友被孙小勇的举动打动,你600元、他200元,也有100元、50元的。捐款者既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目前已经筹到3万多元。

  “捐款者来自全国各地,很多是我从事餐饮行业的朋友。”孙小勇的知味楼大酒店是“中国饭店协会海鲜委员会”的委员单位,从他朋友圈所晒截图可以看到,捐款的包括中国饭店协会海鲜委员会何主席、常州沪常铭豪冷冻食品公司老总、靖江泰和轩董事长等。

  “我妈是个普通员工,没想得到这么多人的爱心帮助,我们感到很温暖。”2月25日下午,陈慧告诉记者,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忙,让他们一家一辈子都忘不了。

  记者从孙小勇朋友丁先生那儿了解到,孙小勇坚持做好事多年。黄桥福利院距离知味楼大酒店不远,那里长年居住着上百位五保、孤寡老人,孙小勇连续六年,每年两次在自己的酒店宴请老人。每年他还拿出1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等社会弱势群体。(记者 张翠红)

标签:大酒店;捐款;泰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