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2-28 14: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6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做好金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金融形势,充分认识我市金融业在市场结构、经营理念、创新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为载体,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把中央部署的金融改革开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在加强监管中不断提高开放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会议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必须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致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优先发展要求,围绕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四个优先”,毫不放松地重农强农惠农,全力稳住“三农”发展基本盘。要落实好走在前列要求,对标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建设等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研究提出相应的政策举措,推动“三农”发展高质量。要落实好党管农村要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强化“三农”发展领导力。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要求,一着不让地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平稳整治到位。(记者 潘荣进)

标签:三农;全省农村;习近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