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敬礼老兵”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2019-02-27 15:1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耄耋赤子——高港九旬“敬礼老兵”史保东登上2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当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在“强军思想引领新征程”的专栏中刊发了题为《那一刻,我们光荣接受检阅》的文章。

  文章一开始便用500多字采访了九旬“敬礼老兵”史保东。

  “当抗战老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时,习主席率先起身,向老兵们挥手致敬!”回忆起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情景,现已93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史保东记忆犹新。

  “那天,我就在离习主席不远的天安门观礼台上。面向阅兵方阵,我举手敬礼,一直坚持到阅兵结束。”时至今日,老人仍然很激动。

  “我这军礼,是向牺牲的老战友报告:祖国强盛了,军队强大了。”史保东说,“我更是向习主席表达敬意,是他带领我们迈上了强国强军的新征程!”

  史保东说,“能够参加‘93’大阅兵,是我这一辈子最骄傲的事情。”

  阅兵前一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史保东作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应邀出席,习主席亲手把一枚沉甸甸、金灿灿的奖章挂在他胸前。

  习主席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勾起了史保东对抗战岁月的回忆,史保东曾几次落泪。老人感慨万千:落后就要挨打,强国必须强军,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谁来守卫我们的幸福生活!

  习主席在讲话中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是很震撼的。”讲到这里的史保东难掩激动,“从这几年的改革实践来看,深入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是卓有成效的。”(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杨鼎)

标签:史保;阅兵;敬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