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出席第十一届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会议
2019-02-26 11: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十一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为民办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关键环节,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把今年的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成为全民参与和共享的“节庆盛宴”。副市长王学锋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姜堰区有关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旅游节筹委会组成人员名单。根据会议安排,市委市政府将成立第十一届旅游节筹委会,下设办公室和7个工作组,负责相关具体工作。

  史立军指出,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在提升泰州影响力、推动城市快速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市乃至全省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品牌节庆活动。办好今年的旅游节,对于展示泰州文旅融合、广交客商朋友、塑造城市品牌有着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布置和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关心,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要盯住不放,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完成。

  史立军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细、抓紧抓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开幕式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要坚持为民办节,更加突出旅游节的惠民功能,以开幕式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惠民工程,让广大市民品尝到家门口的“节庆大餐”;坚持文旅融合办节,做到市场运作更具活力,文旅融合更加精彩,游客印象更加深刻;坚持节俭办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要抓好项目签约和客商邀请,树立以节会友、以节招商的理念,营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文旅活动组织,形成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旅游景点和线路。要抓好宣传推介工作,营造热烈隆重的节庆声势。要抓好接待安保工作,保证各项活动安全有序举办。

  史立军强调,要强化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进入角色,高效、协调、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进位,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主动地拾遗补缺,力求把工作做在前面。要按照倒排工期的要求,细化各自任务,具体到时间节点、责任部门与责任人。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方案中明确的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记者 叶桂华)

标签:旅游节;泰州;节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