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沪高速泰州广陵服务区警务站成立 系江苏首家
2019-02-25 14: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全省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京沪高速泰州广陵服务区警务站正式启用。

  据介绍,广陵服务区位于京沪高速段,距江阴大桥约15公里,离靖江收费站约12公里,服务区日常车流量峰值达五六万辆,节假日峰值则可达到10余万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已成为道路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有效推动全省道路防控网的再提升、再加密。根据统一部署,今年6月30日前,全省105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全部建立警务站。据悉,江苏也是全国首个集中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建设的省份。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服务区警务站融合了民警、巡特警和交警等多警种联动工作模式,开展基层网格化治理,可形成“点”、“线”、“面”的平安防控无缝对接。该警务站建成后,直接由市公安局统一调配,并优先安排有治安管理经验的民警入驻,承担服务区内的警情接处、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治安巡防、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以及安全检查、查缉布控嫌疑车辆、接受群众咨询求助、调解治安纠纷和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任务。(记者 童凯 通讯员 何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