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赴姜堰区专题调研脱贫攻坚
2019-02-22 15: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姜堰区,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之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致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调研。

  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是富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韩立明先后来到顾高镇申洋村和农业园区,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申洋村由村干部牵头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亩种植大棚蔬菜,带动当地近30户低收入农户增收。农业园区筹集扶贫资金在园区投资建设标准厂房,重点帮助48个经济薄弱村增收脱贫,并取得良好成效。韩立明指出,要以富民增收为落脚点,坚定不移走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果蔬种植、农副产品深加工、特种养殖等特色产业,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要加大现代农业发展载体平台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整合资源,加快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为农村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韩立明十分牵挂农村老年人尤其是孤寡老人的生活,来到大公式镇兴驰村万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走进老年日间照料室,与老人们仔细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针对孤寡老人多的特点,兴驰村积极探索公益服务居家养老新模式,将孤寡老人原宅基地复垦还田,新建养老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居住、集中供养,目前已入住33名孤寡老人。韩立明指出,养老服务水平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大力发展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积极探索更多符合地方实际的居家养老服务新路径、新模式,推动医养结合,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努力让老人们过上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了哪些新成效,还存在哪些问题?韩立明十分关注,来到姜堰区梁徐镇前舍村,现场查看村容村貌、农村生态环境,了解乡风文明建设情况。近年来,前舍村以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为契机,建设美德善行长廊、农村游园等,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河道管护,去年通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验收。韩立明强调,要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要求,注重乡土文化、生态、景观和产业有机融合,加快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提升行动,倡导移风易俗,推行农村全域垃圾分类处理,健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加快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潘荣进)

标签:脱贫;增收;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