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城汽车整车项目落户泰州 先期投资80亿元
2019-02-21 16: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长城汽车整车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这不仅意味着,未来哈弗汽车有望实现“泰州制造”,更有力填补了我市汽车整车生产空白,在真正圆泰州人一个“汽车梦”的同时,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长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朱立凡主持签约。

  长城汽车整车项目由长城控股集团旗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先期投资80亿元,将在高港区建设汽车整车、内外饰及底盘制造项目。同时,规划实施以汽车整车制造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及汽车金融、汽车保险、共享出行等业务,构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体系,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科技产业园。可以预见,一座汽车新城将在高港拔地而起。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和H股上市企业,拥有哈弗、长城、WEY、欧拉等知名品牌,是全球有影响力的SUV生产企业。2018年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近千亿元,利税超百亿元,全年共销售105.3万辆,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销量突破百万。旗下哈弗品牌已累计销售突破5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公司多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董事长魏建军获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在签约仪式上,魏建军发表致辞:“从双方接触到签约,我们感受到了泰州的坦诚、友好、热情以及对项目的重视和支持,这都坚定了长城集团在泰州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未来,长城汽车将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驱动,聚焦‘SUV+皮卡+新能源+共享出行’综合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清洁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布局,由传统制造商向智能出行服务商转型,泰州将是长城集团发展的重要支点。”

  史立军在致辞中说,“长城汽车整车项目是泰州项目大突破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泰州正加快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实力强劲的国家级产业集群,全力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正日益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最快、活力最强、潜力最大的城市之一,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长城汽车项目正式签约,将为我市产业集群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为泰州建设制造业强市、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签约前,魏建军一行还参观了我市泰州规划馆、医药博览馆,与市、区、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各级领导进行了会谈。

  市领导杨杰、张余松、张小兵、王建、陈明冠、奚爱国和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谢荣 特约记者 邵釜明 通讯员 刘治)

标签:长城汽车;泰州;汽车整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