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设立“新办企业税收服务专区” 半小时可办结涉税全流程
2019-02-21 16: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刚过,苏势食品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王文婷来到泰州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新办企业税收服务专区”,现场办理税务登记、税种认定、票种认定、发票申领等企业涉税业务。“从进门到最终拿到税务发票,仅仅花了20多分钟,而该手续过去至少也得大半天。”王文婷欣喜地说,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把所有事项都办结,大大出乎意料。

  “新办企业税收服务专区”于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正式开门迎客。该税收服务专区的设立,是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市税务局联合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杨家辉说,该税收服务专区通过对税务窗口服务功能的扩容升级,可为新办企业提供全流程“一条龙”的税收服务,从而实现一窗通办,缩短办税时长。例如,以前,新办企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认证手续后,领用发票还必须到市税务局纳税人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发票领用手续,现在在该服务专区提交发票领用申请后,现场就可办理税种认定和纳税人供票资格等事项的审核、审批,30分钟内即可全部办结涉税事项,并领到所需发票。

  “新办企业税收服务专区”的设立是海陵区政务服务改革的一个缩影。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跑一次”,重复材料只需提交一次、办理进程短信告知、全链条流水作业。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常宝海说,企业开办专区的设立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现在办理企业开办手续所需时间由原先的3个工作日提速为1个工作日。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海陵区委书记陈翔看来,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亦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发展基础。一个拥有较好发展环境的地方,不仅能够充分激发现有生产经营主体的活力,还会吸引更多优质的资金和项目流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反之,则会形成恶性循环。

  陈翔说,在市区一体新格局、泰州支点新定位等战略大局中审视自我,海陵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其中,项目是首位度的最大支撑。今后一个时期,该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该区锁定目标,新的一年,全区要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80个、70个、50个。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农历腊月二十五,总投资超30亿元的10个项目已在新能源产业园区集中签约。其中,智能装备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主要为三星SDI、LG、SKI等世界500强提供智能装备产业链配套服务。5D智造谷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沈阳机床集团投资建设,力争5年建成沈机集团各个生产基地中最大的智能制造基地。(记者 张仲明 特约记者 陆兵)

标签:政务服务中心;海陵区;服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