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祸后眼睛致残妻子离家出走 他想找份工作养母亲儿子
2019-02-21 15:3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朱穆社区居民殷先生有个心愿:他是一名家境贫困的残疾人,想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抚养未成年的儿子、赡养年事已高的母亲,贴补家用。

  今年47岁的殷先生原本有一个完整的家庭。20多年前,他遭遇车祸,头部受到重创,虽经过抢救挽回了生命,但脑部被取掉了一块骨头,留下了后遗症,左眼完全失明,右眼视力下降。

  尽管成了一名残疾人,但他没有自暴自弃。他曾在姜堰电大学过机械电器一体化,会维修机械。他还学过木工手艺,经常外出打工。

  11年前,经人介绍的一名女子被他身残志坚的勇气打动,与他结了婚。不久,他们有了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他的父亲很多年前就去世了,一家三口与母亲住在一起,虽不宽裕,但很幸福。

  不料,这些年他的右眼症状渐渐加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了,几乎无法外出打工。母亲年事已高,还患有多种疾病,家庭的重担都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两年前,妻子忍受不了生活的压力,离家出走了,到现在都未能联系上。

  现在,殷先生只能在家照顾一家老小,没有收入来源。社区居委会为他家办理了低保,但仍然入不敷出,还借下了不少外债。

  殷先生说,希望能在附近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点收入,将尚未成年的孩子抚养成人,也能为母亲尽孝心。除了眼睛不好之外,他的体质还不错,一般的活儿都能干。希望有爱心企业能接受他,助他一臂之力。另外,他也希望妻子能够回来看看孩子,哪怕看一眼也好,孩子很想念妈妈。

  如果你能帮助殷先生解决一些困难,请与他联系,他的电话是15850858002。

  记者 钱立群

标签:母亲;残疾人;凤凰街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