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这些学校发了“开学红包” “免作业券”最受欢迎
2019-02-21 15:2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开学第一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欢声笑语,惊喜不断,因为不少师生意外收到了校长彭小艳送出的红包,这红包里包着的,可是平时师生们享受不到的福利券,可谓别样暖心礼物。

  当日上午,趁师生们上课的当儿,彭校长将一个个印有小猪佩奇的红包以及部分礼物整齐排列在学校走廊的桌上。

  学校走廊里,挂满了全校孩子利用假期自己动手制作的精美“福”作品,有用红包粘成的福灯笼,有手工制作的水钻福,有一针一线绣成的刺绣福,还有各式与“福”相关的书法、绘画等,一眼看上去满眼的节日喜庆气氛。在此之前,学校从中选出了43个获奖作品,当天获奖作品的43个小作者以及全校23位班主任将得到彭校长送出的红包。

  上午9点,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师生们来到了走廊上,孩子们一一打开自己的红包。“哈哈,我的红包里是同桌券哎!”女生王子菡高兴地告诉记者,有同桌券就可以跟她的好朋友做一天同桌,她打算把这张券保留几天再用。还有孩子从红包中拿到了“合影券”“自由选课券”“免作业券”等。得到“合影券”就可以有一次和校长合影的机会,“自由选课券”可以另外体验一节社团课,“免作业券”则可以任意免做某科作业一次等。

  这边23位班主任拿到的红包里,里面同样藏着“调休券”“暖心绿植券”“小甜蜜券”“水杯券”等福利,拿到红包的老师,除了半天调休可以等合适的时候用以外,其他当场就可兑换成实物。

  除了上述奖励,每份红包里,还同时放有彭校长精心手写新年寄语书签一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对新学期、对校园生活以及对开学第一天充满期盼,借此机会也对辛苦的班主任们表示感谢!”彭校长说。

  泰州市寺巷中心小学五(2)班

  临时班主任送“红包大礼”,满足46个孩子微心愿

  开学第一天收到红包的还有泰州市寺巷中心小学五(2)班46位学生。因为班主任请假,80年后美术老师吉云龙临时接管该班担当班主任。

  跟同学们初次见面,有心的吉老师就给孩子们带来了见面礼——神秘的红包。孩子们拿到红包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原来,每个红包里都装着一张写有“微心愿”的小纸条。

  “获得你喜欢的一本书”“获得电影券一张”“免值日一次”“获得吉老师赠送的一幅画”“春游时获得老师赠送一份零食”“拥有一次班级纪律管理员资格”“在音乐课上唱一首自己喜欢的歌”,因为中“大奖”而沾沾自喜的孩子不少,有孩子“获得一次去校长室参观的机会,并得到校长赠送礼物一份”的资格。

  “有个孩子当场跟我说,太开心了,比过年压岁包还有意义。”吉老师说,往年他曾给其他班孩子准备新年贺卡,今年接管新班,发现家中红包比较多,就想到了给全班孩子送“红包大礼”。“满足孩子们的小小心愿,也跟大家交个朋友。”

  据了解,46个红包里装的微心愿多数不相同,这些小心愿都是吉老师针对学校留守、困难儿童多的特点,在平时的工作中搜集而来的。除了免值日、当监管员外,其他礼物都是吉老师自掏腰包准备,这一做法得到该校校长的大力支持,因而校长也配合吉老师给孩子准备了礼物。

  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

  “教师妈妈”的红包里,藏着“新年寄语”

  “我收到了哦!”“我也收到了!”“让我看看,你的红包里写了什么?”开学第一天,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与该校“教师妈妈”结对的学生,都收到了“妈妈”们的红包,红包里装的可不是压岁钱,而是对他们的新年祝福和新学期的寄语。

  “学问的山峰等你去攀登,奥妙的宝库等你去开启”“加油!新学期新起点,梦想不遥远,未来在你手中,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实小东校区的数十位教师妈妈,自发给自己结对的孩子发了写有新年寄语的“红包”。

  孩子们有的小心翼翼地把红包夹到书本里,有的捧在手上看了又看,有的情不自禁地与同学分享……三(4)班班主任陈雪蕾和班上一位女生已经结对三年,过年过节经常给孩子送礼物,和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新学期重新分班时,这位女生被“照顾”,仍然被分在陈雪蕾的班上。开学第一天,当陈老师将写有新年寄语的红包送到她手上时,她情不自禁地读了起来,“愿你在新学期里多看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博学的人”,说完她腼腆地举起拳头,表示自己会努力。

  “教师妈妈”们则表示,在新学期里,希望孩子们向着“红包”指明的目标不断前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远在他乡打拼的父母。

  记者 张翠红

  通讯员 戴娥 张瑜

标签:红包;孩子;校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