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开始接种 三针剂总价约4000元
2019-02-21 10: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泰州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2019年春节前就已到货,目前高港区、姜堰区、兴化市和泰兴市均有疫苗,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接受预约和接种。其他地区的市民如想接种,可先去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等有货后统一接种。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之前的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价格较高,疫苗定价加上接种手续费,三针剂总价约4000元。因此,各地疫苗进货数量均有限。市民想要接种最好提前预约。

  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分别适合哪个年龄段女性接种?据介绍,二价疫苗适应人群为9至45岁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适应人群是20至45岁女性。九价疫苗的适应人群是16至26岁女性。

  接种宫颈癌疫苗需注意哪些事项?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有发高热、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时,暂不要接种;此外,女性处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过敏反应者,也不建议接种。

  记者 卢佳乐

标签:宫颈癌疫苗;疫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