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学校周边交通切换至“开学模式”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9-02-20 15: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月18日,泰州市中小学开学,交通状况也由假期模式切换为开学模式,市区的交通早高峰时段将会提前到7点15分左右,并将延长到8点30分左右。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接送孩子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合理选择路线,注意管制措施,尽量避开繁忙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开学之后,我市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管制措施将恢复。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对以下道路的限行措施作出如下调整限时单行交通限制措施路段及时间:人民东路(迎春路至税务东街段)学校上放学时段:7时15分-8时15分、16时-18时30分,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通行(进入小区的机动车在进入小区的路段允许通行);永泰路(鼓楼路至引风路段)学校上放学时段:7时30分-8时30分、16时-17时30分,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

  据了解,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人民东路(迎春路至税务东街段)、永泰路(鼓楼路至引凤路段)实行限时单向通行以来,有效地改善了以上路段接送学生高峰期的拥堵状况。

  省附中、凤凰小学位于凤凰街道属交警支队医药高新区大队管辖。

  医药高新区大队副大队长吉徐兵说,省附中早高峰比较早,对道路通行影响不大。晚高峰是下午4点50分-6点30分,由于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凤凰东路和引凤路容易形成车辆积压。省泰中附中的晚高峰出现在5点至6点20分,建议有条件绕行的车辆这个时段选择避开凤凰引凤路口通行。

  吉徐兵说,凤凰小学早高峰是上午7点45分-8点,经引凤路从北向南的车辆容易形成积压,建议从北向南的家长可以从东风路辅路右转进入东谢路至学校南门。沿引凤路由北向南的家长可以在路口选择左转进入永兴路,在银杏路口右转进入银杏路,再右转进入东谢路至学校南门。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一负责人说,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期间,以上路段取消限时单向通行限制;寒、暑假时段以交通标志实时调整为准。限时单行交通限制措施期间,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规划,自觉绕道行驶,违反上述通行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学校门口有抓拍

  市交警支队宣传科一负责人说,海陵实验小学一些家长只顾自己接送孩子方便,不服从现场疏导人员的管理,经常将车辆长时间停在校门口,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为此,交警部门在学校门口安装了两个摄像头,专门抓拍乱停乱放的车辆。市区其他学校路段也将陆续增设违停抓拍设备。

  接送路上安全常识要牢记

  警方介绍,目前选择用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占大多数,每年都会发生涉及孩子的交通事故,提醒广大接送孩子的家长要注意安全。如果是开车接送孩子,在抵达学校附近路段时,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即停即走,切莫逆向行驶、停车,并且要多留意其他骑车的市民。

  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当事人应当先拍摄事故现场前全景、后全景和碰撞部分三张照片后,立即撤除事故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走快处快赔渠道,避免引发交通拥堵。

  交警友情提醒:有娃上学的出门一定要早规划、早准备、早出行,确保上学路上安全有序畅通,接送孩子的车辆不要在学校周边道路上违停。没娃的尽量提前半个小时出门,有条件就绕开学校周边道路吧。

  这些路段繁忙,请绕行!

  ●青年北路(实验小学、大浦小学)

  ●鼓楼路、迎春路(城东小学、城东小学鼓楼路校区)

  ●吴州北路(海光小学)

  ●永泰路、引凤路(泰州实验学校)

  ●永兴路、引凤路(凤凰小学、省附中)

  ●东风路(二附中)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洪桂兵

标签:家长;老师;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