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招聘、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份
2019-02-20 14: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靖江市人社局举办的“乐业马洲”2019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暨新春大型招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未来的近一个月里,该市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活动,满足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不同需求。

  “来靖江工作,没错的”

  “近年来,靖江市委市政府不断出台优惠的政策和措施,让我们有房可住,子女有学可上……正是这样实惠的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者来到靖江,成为新靖江人。”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山东省新泰市小协镇的赵天安一番话语真挚朴实。

  2015年,他从老家来到靖江,成为一名码头司机。三年时间里,他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成长,也见证着靖江港口的不断壮大。2018年,他被评为泰州市“最美外来务工人员”。也是这一年,他选择将孩子从老家接到靖江,并顺利转入斜桥小学就读。“在这边上班给缴保险,工资奖金都按时发,加班另有加班费,今年春节回老家,乡亲们都很羡慕,我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对于未来在靖的发展,赵天安满是憧憬。

  来自靖江先锋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田程也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来靖就业的经历。“靖江区位条件优越,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市委市政府对本土企业,特别是高精尖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视,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锻炼机会。来靖江工作,没错的!”田程说。

  75家企业提供2342个岗位

  新春正是招工、求职“供需两旺”的时节。启动仪式结束后,新春首场大型招聘洽谈会在该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举行。75家企业共拿出2342个岗位,几乎涵盖各个专业方向,既有科技岗位,也有一线基础工作岗位,月薪待遇普遍在4000元至6000元左右,部分企业的科技人才岗位月薪甚至达万元,丰富的岗位选择、优厚的薪酬待遇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今天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很丰富,选择余地很大,有不少和我大学所学专业是对口的,一些企业开出的薪资条件也很优厚。”前来求职的黄丽娟浏览了几家企业的招聘岗位,并填写了求职简历。2018年,经过深思熟虑,黄丽娟决定辞去原先的工作,尝试新的突破。“我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能迈出新的一步,做出新的改变,取得更好的进步。”黄丽娟信心满满地说。

  希望孩子事业进步也是很多家长的新年期待,招聘现场就有不少家长前来为子女求职“把关”。市民胡金芳早早来到招聘会,目标锁定了软件工程、通信相关专业的岗位。“我女儿刚毕业一年,目前也在企业工作,但做父母的还是希望她能有更好的平台发展。现在靖江经济发展快,好企业也越来越多,我没事就会来逛逛招聘会,回去给她提点参考意见。”胡金芳说。

  乡镇“三送”专场陆续启动

  靖江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朱建忠介绍,“乐业马洲”2019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份。其间将集中开展返乡就业专场、百强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服务园区专场招聘,各镇新春“三送”等形式多样、场次丰富的活动,以及“大学生看靖江”“在靖江等你”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速外地人才回流,实现更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发展。

  该市人社局还将积极做好就业咨询和指导,帮助转移就业的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并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让每一名劳动者都能在靖江找到追逐梦想的合适空间。

  据悉,本周,靖江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人社所新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三送活动将陆续启动,有求职意向者可至所在乡镇(街道、园区、办事处)人力资源市场、人社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参与相关活动。(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刘敏)

标签:靖江;靖江工作;招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