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言不合打破丈人鼻子 女婿收到警方的家暴告诫书
2019-02-19 14:3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本是团团圆圆、阖家欢乐的日子,不料大年初三当天,姜堰区大土仑镇一男子却因琐事一拳打破了岳父的鼻子,为此,他收到警方新年发出的第一份《家庭暴力告诫书》。

  据介绍,今年33岁的王某大学毕业后,进入外地的一家德资企业工作,年薪40多万元。他的妻子在家带孩子,成了一名“全职太太”。在外人眼里,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一定很幸福,殊不知王某的妻子常常一肚子委屈,过得并不开心。

  原来,王某认为自己学历高、收入多,在家里以“老大”自居,尤其对“吃他的、用他的”的妻子诸多挑剔,动不动就发脾气。大年初三,王某一家去岳父家拜年。只因觉得妻子在中午酒桌上没有及时端茶倒水,王某就当众指责妻子懒散。本以为众人劝说之后此事就结束了,没想到当晚回家途中,王某一边开车一边数落妻子的不是,前后批评了1个多小时。

  回到家后,妻子回想着这几年一直过着这种“软暴力”的生活,倍感委屈,便关起房门打电话向父亲倾诉。岳父听后火冒三丈,立即带着一大帮娘家人赶来与王某理论。王某面对他们的指责、劝说,不但没有认错,反而一拳向岳父脸上挥去,岳父的鼻子立即鲜血直流。

  姜堰区公安局大土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王妻说,丈夫王某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也无不良嗜好,就是大男子主义思想太重,认为自己了不起,生活中只要遇到不如意,就会对她发脾气。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软暴力”的行为发出了《家庭暴力告诫书》。告诫书上要求王某立即纠正不法行为,严禁对家庭成员再次实施家庭暴力行为,否则将受到依法处理。王某表示后悔,向妻子和岳父连连道歉。(通讯员 徐跃进 记者 钱立群)

标签:岳父;妻子;家庭暴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