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逃犯刚回成都老家筹备婚礼 泰州警察就来了
2019-02-19 14:1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对普通人来说,春节是阖家团聚的大好时光,而对民警来说,春节也是抓捕的良机——因为许多网上逃犯都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比如回家探亲、出门旅游、烧香祈福等等。前不久,公安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经网上研判,发现一涉黑涉恶逃犯黄某已潜逃其户籍所在地成都金堂县。1月31日,海陵刑警大队会同城中派出所组成的追逃小组赶赴成都,成功抓获涉黑涉恶逃犯黄某。面对突然出现的泰州民警,正在老家操办婚事的黄某大惊失色,他说,真没想到快过年了,警方还惦记着他犯的事儿。

  25岁的黄某是四川成都人。此前,黄某的父母在泰州打工,他也跟着来到泰州做销售,结识了一帮朋友。

  2016年7月的一天,一个朋友告诉黄某,他与一帮人有过节,相约打架,邀黄某一起去收拾对方。黄某血气方刚,就跟着朋友一起去了泰山公园。两帮人见面后话不投机,一通混战,有人被揍得嗷嗷乱叫,路过的群众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黄某等人已经趁乱逃走。海陵警方经侦查,锁定了部分犯罪嫌疑人,并将他们捉拿归案。由于这些聚众斗殴的人都是临时聚集的,好多人员的身份信息并不明确。等到其他人员到案后,警方才明确黄某的身份,但他已逃离了泰州。

  2018年,海陵警方将黄某列为上网追逃对象。

  两年过去了,黄某继续做销售,全国各地到处跑。他交了女友,也敲定了婚期。今年1月26日,他回到村里,正准备张罗婚事。刚刚安顿好没多久,忽然响起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两个民警。

  “你是黄×吧?请跟我们回所里一趟。”原来,当地派出所接到海陵城中派出所民警朱立军请求协查的电话。民警一边将黄某带回派出所里,一边将情况通知了海陵城中派出所朱立军。

  1月31日上午10点,朱立军与同事董宇、申俊一起飞赴成都带人。派出所里,黄某垂着头,一直唉声叹气。“我怎么这么倒霉,我本来是去看看,没想到他们打架,也给自己惹上事。”

  “你为什么不早点投案自首?”朱立军问。黄某说,他以为事情过去好久了,应该没什么事了,就带着女友回老家准备结婚。“真没想到,你们警察过年也不闲着,还惦记着这事儿。”

  2月2日,朱立军等人押解着黄某,安全抵达泰州,办完交接手续,将黄某送进泰州市看守所。目前,黄某因涉嫌聚众斗殴已经被拘留在看守所里,别说结婚,这个年也只能在看守所里过了。

  又讯:据了解,自省厅组织开展集中抓捕涉黑涉恶逃犯行动后,我市公安机关迅速部署,积极行动。春节期间,共抓获涉黑涉恶逃犯7人,其中,泰兴3人,靖江3人,海陵1人。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赵舟 吕伟

标签:城中派出所;泰州;逃犯
责编:韩震霞 崔欣